彩虹之家工作人员前往海淀街道和海淀镇团委进行调研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6

IMG_9106--_副本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帮扶青少年,探讨工作问题,开拓新思路。7月8日和7月23日,海淀区彩虹之家维权岗工作人员到海淀街道、海淀镇团委进行调研。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原海淀区检察院高级检察官栗翠华,海淀街道团工委书记殷秀颀,海淀镇团委书记吕娜;彩虹之家工作人员高欢,实习生刘凯洋、陈舟,麦田社区青年汇丁会玲,阳光友谊社区青年汇赵红,功德寺社区青年汇王露等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栗老师就彩虹之家开展青少年维权、五需青少年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能与海淀街道、海淀镇团委及社区青年汇的工作人员常沟通多交流,开展多方结合的青少年帮扶活动,整合资源,共同发展,传播正能量。海淀街道团工委书记殷秀颀谈了海淀街道社区青年汇帮扶五需青少年的情况,提到帮扶五需青少年存在的问题,也希望海淀团区委和彩虹之家能多指导,对困惑的青少年给予帮助。海淀镇团委书记吕娜介绍了海淀镇辖区管辖和帮扶五需青少年的工作情况,还谈到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家长要起表率作用,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栗老师表示赞同,并希望有机会可以就青少年的道德底线教育问题做探讨。

    麦田社区青年汇的丁会玲介绍了海淀镇青年汇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他们上半年开展了两次星光自护活动,邀请讲师团的讲师到西苑小学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还在打工子弟小学开展心理成长教育课程,本月又在青龙桥幼儿园开展了未成年安全教育活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他们还经常前往阳光友谊孤独症儿童中心,关爱那些患有自闭症的青少年,并组织青年团员进行慰问。同时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活动,如在海淀公园举行的绿色环保宣传活动,百望山森林公园举行了拒绝白色污染宣传活动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彩虹之家工作人员到街道开展帮扶青少年工作的调研,受到海淀街道和海淀镇团委的欢迎。她们希望彩虹之家工作人员有时间和青年汇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活动,对青少年个案帮扶工作多多指导,大家共同努力,奉献爱心,将青少年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使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