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携手,禁毒防艾伴你行” ——大学生禁毒防艾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关键词:“阳光携手,禁毒防艾伴你行” 大学生禁毒防艾知识竞赛 圆满落幕  来源:海淀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8年10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主办的“阳光携手,禁毒防艾伴你行”——大学生禁毒防艾知识竞赛活动,在华清园社区青年汇二层多媒体活动室顺利开展,通过选拨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五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淀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为本次活动致辞并预祝各位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两部分,一是答题环节,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二是即兴演讲环节,主持人就比赛规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赛队伍的疑问现场答疑。

       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紧张有序的审阅着每个题目,在答题板上写出所选择的答案。抢答环节,各队员手握抢答器,紧盯着倒数时间,生怕错过了抢答机会。随后是激烈的即兴演讲环节,5组大学生队伍上台分别作了“无毒前行,青春有梦”、“点亮人生,为‘艾’发声”等主题的禁毒防艾即兴演讲。

       即兴演讲环节结束后,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孟卫国老师和北京君心善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祝赫老师就本次禁毒防艾知识竞赛进行现场点评。对大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禁毒防艾活动表示充分赞扬,对大学生们所了解的禁毒防艾知识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学生们能够通过前期培训和竞赛活动,将禁毒防艾的知识向其他同学宣讲、传播,肩负起禁毒防艾的社会责任感,为禁毒防艾工作作出自己贡献。

       通过激烈角逐,五支代表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中国地质大学先锋队取得了本次竞赛的第一名,评委老师们依次向各参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禁毒防艾知识竞赛是“阳光携手 禁毒防艾伴你行”项目的收官之作,该项目希望通过培育志愿者团队的方式开展禁毒防艾工作,向青少年普及、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提升禁毒防艾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该项目吸引了更多人加入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团队中,今后,这支队伍也会向着规范化、专业化不断努力。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