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2016年暑期星光自护活动正式启动
关键词:星光自护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6-07-14

                         

 

        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 7月至8月,海淀区将开展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星光自护活动70余场。活动由市、区两级团委统一协调并配备师资,以海淀区各社区青年汇为工作平台开展自护活动。其中,海淀彩虹之家共承接43场自护教育课程,截至目前已开展10场。

        彩虹之家为提高自护讲师的授课水平,在暑期自护活动开展前夕,特邀请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孟为国老师、北京市黑光救援队王伟教官为彩虹之家的自护讲师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

        在7月11日的培训中,孟为国老师重点讲解了讲师形象、表达、应变能力、专业能力四方面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讲师应该如何处理。来自黑光救援队的王伟教官,结合一线救援的实际经验,为讲师们详细讲解了危险环境中最简单、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并进行了示范教学,同时对大众存在的一些自护方法误区进行了纠正。

        7月12日,彩虹之家参与授课的自护讲师进行试讲,孟为国老师、王伟教官以及任建雄主任担任导师,从形象力、表达力、应变力、专业力等四方面,严要求、高标准对试讲讲师进行评分,采取未达到良好标准的讲师不可以进行授课。讲师试讲时,全程模拟授课现场,由现场其他讲师和志愿者随时提出问题,锻炼讲师遇到突发问题时的应对能力。培训结束后,彩虹自护讲师根据导师对自己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思考与总结,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知识储备量和最新自护知识,为孩子们献上精彩、实用、高质量的自护课程做好保障。

        7月13日上午,彩虹之家承接的首场暑期星光自护活动在唯尚社区青年汇如期举行。彩虹之家的自护讲师郭茗轩带领同学们观看交通知识安全宣传片,提醒青少年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不与机动车辆争道强行等知识点。同时讲解了乘坐公交、地铁发生意外时,如何躲避危险,哪些是危险位置,进行自救等系列知识。活动在青少年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暑期青少年自护活动还在继续,彩虹之家将计划组织参观体验活动,希望这些自护知识与活动陪伴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