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禁毒小卫士”进校园活动
关键词:禁毒宣传月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海淀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共青团海淀委员会,北京首钢子篮球队,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2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学校开展了“增强禁毒意识,珍惜美好年华”禁毒宣传活动。海淀刑侦支队禁毒大队大队长吴迪副大队长尚超副大队长钟秋力海淀区卫生学校校长宋崴、书记张立军副校长介晓东等出席活动,北京首钢男篮队员朱彦西现场发出禁毒倡议,学校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同时在线上进行全校同步直播。

图片2.png

北京首钢男篮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现场向青少年倡议有些事永远不能试!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不要让毒品侵蚀人生,倡议健康生活,绿色无毒随后,北京首钢男篮队员朱彦西、田宇翔向学校和禁毒办赠送了签名篮球。海淀团区委和禁毒办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禁毒宣传材料。

尚超警官用贴近青少年喜欢的话题,开启了禁毒知识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例警示同学们,要敬畏毒品,远离毒品。通过图片非常细致的讲解毒品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警示同学们不吸毒也不贩毒,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图片1.png

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迪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政党危亡的大革命时期,到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时期,再到民族救亡的抗日战争时期,直至燎原烈火的解放战争时期的禁毒历史和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禁毒主题历史课”。

海淀区卫生学校宋崴校长表示希望学生们要养成良好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要以缉毒警察为榜样,向这些守在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的警察致敬。副校长介晓东在活动中对尚警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共青团将禁毒活动带到学校表示欢迎,并动员学生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片3.png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了篮球场,在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和海淀区社区青年汇社工的带领下,北京首钢男篮青年队队员王欣雨、徐孟起与学校篮球队和区禁毒办同志混合组成球队开展球技互动通过篮球运动,倡导运动健康理念,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好处,强健体魄的同时,远离毒品危害。海淀区卫生学校宋崴校长鼓励青年学生们,尤其是我们未来的白衣天使们,好好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社会贡献力量。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